第十一节
关于坏消息
about bad news
1.商务建议
在商务谈判中,向客户透露例如涨价或其他坏消息时,最好提前给他打一针“预防针”,先告诉他bad news, i'm afraid.(恐怕接下来听到的是坏消息),再进入正题讨论,使对方对某件事的发生预先有点心理准备,才能使接下来的谈判更容易展开。
2.商务英语情景对话
a:i'm afraid i have bad news for you.
恐怕我有个坏消息要告诉你。
b:what's the matter?
什么事?
a:we can't use most of the material you sent us on the last shipment.
你们上次发来的大部分材料都无法使用。
b:i'm sorry to hear that.but what's the reason?
我很抱歉。但原因是什么呢?
a:we have found 200 cartons were completely wet.
我们发现有200箱被水完全泡湿了。carton 硬纸箱
b:take it easy.we bave covered insurance wpa for you.
别担心。我们已经为贵方投了水渍险。
wpa=with particular average 水渍险
a:relly?
真的吗?
b:yes.you can make your claim against the insurance company.
是的。你们可以向保险公司索赔。
3.商务英语核心句型
i'm awfully sorry to tell you a bad news.
我很抱歉有个坏消息要告诉你。
is there any way i can help?
有什么我能帮得上忙的吗?
i'm deeply sorry to learn/hear about.
听说……我感到非常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