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ey are on mrs green's clothes line.
they are on mrs green's clothes line 的意思是“它们(衣服)在格林太太的晾衣绳上,句中的mrs green 意思是”格林太太“,这是一种对人的称呼,共有三种形式,mrs(太太),mr(先生),miss(小姐)。称呼人的姓放在后面。例如:
"good morning,miss liu.""good morning,mr wang."
“刘小姐,早上好。”“王先生,早上好。”
clothes 表示“衣服”,是一个复数形式,所以动词应与主语在数上保持一致。类似这样的词还有trousers,shoes.例如:
your clothes are beautiful.
你的衣服很漂亮。
these trousers are too small.
这条裤子太小了。
★ whose is this shirt?
whose is this shirt的意思是“这件衬衣是谁的?”。
句中的whose 是一个具有形容词性质的疑问代词,表示“谁的(东西)”。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和名词一起使用。例如:
whose is this blouse?
这件衬衫是谁的?
whose book is not here?
谁的书不在这儿?
whose are those pencil-boxes?
那些铅笔盒是谁的?
whose bikes are these?
这些是谁的自行车?
★ let me see.
let me see 的意思是“让我看一看”
句中的let 是动词,me是宾语,使用的是宾格形式,see是一种不带to 的不定式。本句还有另一含义“让我想一想”,应根据上下文具体理解。例如:
"whose is this book?""let me see.oh.it's mine."
“这本书是谁的?”“让我看一看。哦,是我的。”
"what are those in english?""let me see.i think they are books"
“那些东西用英语怎么说?”“让我想一想,我想它们是书本。”
★ you must look after your clothes.
you must look after your clothes 的意思是“你必须照看好你的衣服”
句中的must 是一情态动词,意思是“必须”,“应当”情态动词必须和动词原型一起构成谓语成分,不能单独使用。构成疑问句形式是把情态动词提前到句首。look after 是动词短语,意思是“照看好”。例如:
you must read the text now.
你现在必须读课文。
must i put on the clothes?
我必须穿好衣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