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77 餐后结账
一般情况下,结账有两种形式:一是喊 waiter 过来拿账单来,还有就是亲自到柜台结账,可以现金支付,还有就是刷卡结账,当然这要取决于所在餐馆的结账方式。在国外就餐还要注意关于小费的事情,一般服务费和餐饮税已经是加在账单里了,所以没有必要重复给,但若是付现金的话可以最后留下来一些硬币给服务员。
英语情景会话
A: Waiter, bill,please.
A:服务员,请结账。
B: Yes,I'll be with you in a minute. Here's your bill, sir. It's 480 yuan altogether
B:好的,我马上就过来。这是您的账单,先生。一共480元。
A:What's this for?
A:这是什么?
B:That's for the wine.
B:这是红酒的钱。
A:I see.
A:知道了。
B: Would you like to put it on your hotel bill?
B:请问是挂在您酒店的账上吗?
A:Yes. please.
A:是的。
B: Your name and room number, please?
B:请问你的姓名和房间号?
A:Bill Black, Room 1201.
A:比尔·布莱克。 1201房间。
B: May I have a look at your room card, Mr. Black?
B:布莱克先生,我可以看一下您的房卡吗?
A:Sure. Here it is.
A:当然。在这里。
其他常用英语口语表达
Could I have the bill?
请把账单拿来好吗?
Here you are.That 50 dollar.
给您。总计50美元。
I'd like to settle.
我想结账。
Check.please.
麻烦结账。
Here is your bill.
这是您的账单。
my bill.please.
It's 1500 yuan in all.
总共1500元。
常用英语词汇表达
bill 账单
in all 总共
cashier 收银员
pay in cash 现金付账
check out 结账
go Dutch 各自付账
foot the bill 付账
pay in credit card 信用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