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这个价格对我挺合适的。
易错句型:
the price is very suitable for me.
suitable意为“合适的、相配的”,通常是指与某人的意图、身份相符,或与某人所处的环境相符,可以以否定的形式出现在告示或通知上。例如:
下列节目儿童不宜。
the following program is not suitable for children.
这房子不太适合大家庭居住。
the house is not really suitable for a large family.
地道英语说法:
the price is right.
应用对话:
a:妈妈,快来.这个戒指真漂亮。
a:mom,come on. here is a very beautiful ring.
b:还不错。多少钱?
b: it looks good. how much?
a:才1000美)元。这价格对我挺合适的。
a:it's only $1000. the price is right for me.
b:我可不这么认为。宝贝儿,你的工资可不高哇。
b:i don't think so. honey,your salary is not very high,isn't it?
a:我知道,我知道,可是我喜欢呀。
a:i know. i know. but i like it.
b:好吧,你自己拿主意吧。
b:ok,it's up to you.
注释:
it's up to you!是“由你决定!”的意思,用在对对方十分信任的场合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