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 English free online - how to pronounce word in English - English Learning Online- www.pronounceword.com

老美说烂的但教科书只字不提的地道美语(3)

9. take a dump 上大号

a: would you mind closing the door? i'm trying to take a dump here.

a: 你可不可以把门关起来呢? 我正在上大号。

b: well, learn to lock the door next time.

b: 那么下次学会把门锁起来吧!

"dump" 是「丢掉」的意思, 「丢」什么不必我解释了吧?

「我要上厕所」(大小号都一样) 可以说 "i need to use the restroom." 或简单地说 "i need to go."。

10. crank up 把声量调大

a: hey! the volume is too low. why don't you crank it up some?

a: 嘿! 这声量太小了。你把它调大一点好吗?

b: no problem.

b: 没问题。

这里的「声量调大」也可以说 "turn it up"。意思是一样的。

cranky 则是形容人暴躁、 易生气。如: "why are you so cranky today? something happened?" 你今天怎么这么容易生气? 发生什么事了吗?

11. shoot! 说吧!; 有屁快放!

a: i've got a question for you.

a: 我想请问你一个问题。

b: shoot!

b: 说吧!

"shoot!" 除了当「说吧!」外, 很多女孩子也用它来代替 "shit!", 因为觉得后者听起来不雅。

12. give it a shot! 试试看!

a: it would be so cool if i can win this contest. i don't think i'm good enough, though.

a: 要是我可以赢了这项比赛的话会有多好。但我不认为自己够好。

b: give it a shot! you'll never know.

b: 试试看啊! 没试怎么会知道!

"cool" 是「很棒」的意思。 "you'll never know." 是「你不知道(会怎么样」的意思。